2010/06/05生活的五四三我是個很容易滿足的人,生活上的一點點小事情,都會讓我感動或會心一笑,昨天晚上看了楊老師借我的DVD~韓劇我的小小鋼琴家,看到最後一幕,我好感動,女兒問我:媽,如果你是那個老師,你會把孩子送出國嗎?我說我會,但我會很難過,女借貸兒說:要是她,絕不會把孩子送出國?我認為對孩子或許殘忍,因為他需要一個媽媽,但老師自己都養不活了,如何去養那個孩子呢?況且孩子在音樂方面的天份,需要一個更好的老師,所以當他長大,學成歸國,就懂得感恩,知道音樂老師對他的照顧,如果那孩子,沒有出買屋網國,我想他可能在市場賣菜吧....今天又陪孩子練琴了,姐姐真棒,莫札特的奏鳴曲已經可以練到112了,而布爾格彌勒~小小的悲嘆已經練到126,真是認真的孩子,她知道媽媽賺錢辛苦,知道自己進度落後太多,想要快速進步,從韓劇當中,有一段德國教授教那孩子彈琴土地買賣,孩子一下子就體會感覺,真是天份,但是天份外,還要努力,再來就是需要一個好老師,所以我認為姐姐是個聰明的孩子,需要一個好老師,帶領她前進.這幾天在家陪孩子練琴,實在覺得自己花錢找罪受,姐姐是認真,但妹妹~~唉,.....練到我罵人,一點氣質都沒有,(就濾桶像潑婦罵街),可能曲子也難吧,而妹妹無法體驗曲子的轉換,一首甜蜜的家庭變奏曲,調性轉換,老師要求速度要練到120,三十二分音符,120耶,那有可能練的過,妹妹練到手抽娙,真不知該說什麼好?還沒上課,我就知道,不妙,果然,一堂課,只過了一首,音全對了,但速花蓮民宿度60,跟老師預期差太多了,厚~~練了二個星期了,妹,你要加油喔.也不知是妹程度太差,還是小提琴真的很難練,反正就是沒練過,妹又浪費錢,其實我也不是說一定要她練的多好,只是她態度要正確阿,姐姐書讀完,作業寫完,琴練完,問媽媽,我要做什麼?我說隨便,姐租屋網姐說,那我去玩電腦了,但妹妹就一臉不悅,為何姐姐可以玩電腦呢?我計算過了,如果妹妹要把小提琴練過,最少每天要練一個小時,但為了昨天沒練過,今天光練一小段,就花了一小時,沒辦法阿,為了更精準,練到120阿,今天光練小提琴,就練了2.5小時,中間有休息拉設計裝潢,不然手廢了,因為第三把音,第3,4指不好練,手會酸,妹妹會叫,所以大約練20分,要休息10分鐘,小提琴比鋼琴還難練,拍子,音準,感覺,厚~~要合在一起好難喔.妹~~~加油.老公,星期六去上班,看到我這麼生氣,問我為何不打妹妹?我是生氣,但妹妹真的學很多,練琴賣屋很辛苦,所以我都盡量不要打孩子,除非她把琴弄傷了,琴~~~貴貴呢.最近陪妹妹和姐姐練琴,雖然常破口大罵,但無形當中,跟著孩子進步了,還是那句話,我覺得我好有天份喔,拍子會了,音也會了,只差不會拉,不會彈.現在腦海裡浮現的都是鋼琴莫札特奏鳴曲,甜蜜代償的家庭變奏曲的曲子,加上快版的速度,節拍器,DO,DO,DO,DO...我一定是瘋了,厚~~~壓力太大了.全都是音符和曲子.音樂之路好辛苦阿.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裝潢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f62zzah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