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平古蹟兩小時旅遊10月5日,星期日早上!跟老婆一起去安平的市場買菜,路途中,看到安平有免費的區間循環公車,可以搭乘!感覺不用騎著機車在車陣中擠來擠去,又可以輕鬆的穿梭信用貸款在安平的幾個景點,心理面就決定了,下午有時間了,跟老婆還有小孩,一起來趟體驗之旅吧!!我住在安平6年多了!這樣的公車服務,其實我還是一知半解!反正,怎麼都在我家附近啦,不建築設計會困擾啦!下午兩點半,小兒子跟我們一起騎摩托車到公車站牌(夜明珠碼頭區對面的停車場旁邊),等著10分鐘一班的假日循環免費公車!這班公車,專門來回於安平老街周邊來回行駛,九份民宿路邊不成文式的可以隨招隨停,司機也是很熱心的充當景點解說員(我覺得這是司機個人的熱心啦)! 很熱心又有人情味的司機!(張土地買賣東輝先生)!!謝謝囉!巡迴的景點為:安平老街-砲台-東興洋行-德記洋行-蚵灰窯-停車場.雖然距離都很近,但是多了這台公車,時間拿捏的準的話,其實旅遊安平,可以更輕鬆寫意的啊!房地產我們先到德記洋行,參觀樹屋景點,這裡面有安平的一些介紹,蠟像館,還有老榕樹與老屋子的共榮共存景觀!逛完德記與樹屋,因為老街就在對面方向,只要穿越老街後面的巷弄,就可以21世紀房屋仲介到達老街了!想想,也可以邊走邊介紹老街巷弄文物歷史,讓小兒子實際的了解這裡的在地文化,所以就這樣邊走邊逛囉!五分鐘左右,安平古堡就出現了!老街旁邊的小攤販,用力的叫賣九份民宿著!算是點綴吧!?還是讓老街有點商業氣息吧!?見仁見智啦!反正就逛吧!!10塊錢,還可以按鈴賭看看二球還是五球芋仔冰,小兒子還是蠻樂在其中的!有點賭性哦!!哈哈!輕鬆點看啦!買房子逛累了!走出老街,買個綿綿雪花冰20元,清涼一下,就站在大廟前的牌樓等著公車吧!?走回停車場,還真的說遠不遠,說近還是不近啦!這就是我說的,這部公車的最大作用囉!!!上了車西裝之後,司機因為跟我們熟了!大家很輕鬆的聊了些老街及公車資訊,一下子就回到了我的停車位置了!熱情的跟司機先生揮揮手,感受到這個司機的熱情,也充實了這個假日的輕鬆午後室內設計!100分啦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f62zzah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